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重新期待 --- 班兰牛油蛋糕


红彤彤的热闹新年在弹指间就过去了。
其间,海鲜肉类汽水年饼就这样猛吃猛喝。
虽然也知道不对劲,
也只能那样宽慰自己了,就一年一次而已嘛。
(这个借口还真的万试万灵啊)
塞在车龙里,赌桌上见真章,
和老朋友家人哈拉一番,
我们又得重新倒数新的一年的来临。
祈愿身边的所有人,新的一年里,
心想事成,顺心顺意。



家里的班兰叶长得可真张狂。
担心爬虫类回藏在里头,
狠下心来,砍了一大把。
挤压出一大堆精华。
真的是精华,几乎都不加水。
做出来的蛋糕,
真的香死人了。
蛋糕也很软绵,不像一般牛油蛋糕的厚实,真的太好吃了:)
拿到学校去,大受欢迎。
推荐的哟:)


 材料:牛油180克,细糖80克,鸡蛋A两个,60毫升班兰精华汁,20克牛奶,自发粉220克,
          发粉1 tsp

*牛油及细糖打至松发,加入鸡蛋继续打发
*加入粉类,班兰精华汁及牛奶
*用刮刀搅拌均匀
*预热烤箱,170c,40分钟

**我用班兰精华汁代替了大部分牛奶,做成长形蛋糕

取自这里




47 条评论:

  1. 羡慕,这里的全是冷藏的。不香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可是你们那里也有很新鲜的水果:)
      我也好羡慕:)

      删除
  2. 蓝老师这个看了好开胃哟。。。

    用班南一定很香哟。。新年快乐哦。。万事如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香
      尤其是把牛奶换成pandan juice:)

      删除
  3. 那天有特价老公买了两块牛油回来。。。
    在想着只有做牛油蛋糕才可以很快的消掉牛油。。。先把你的食谱抄下了
    可是hor...不会这么快动手做。。。
    要等把新年期间身上的急促长出来肥肉消掉才可以动手。。。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不会油腻列,真的很松软
      而且这个口味特别俘虏我
      真的:)

      删除
  4. 我还没有开始愿意动我的烤炉。。。
    过来今天可能会开瓜。。。

    回复删除
  5. 香到这里来了啦! 快快请我吃一片。
    是的这样年又过了,又再期待明年的新年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蛋糕飘洋过海来找你了:)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啊~~

      删除
  6. 真的很香,我也闻到了,
    午茶时间,赏两片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赏你两片不够,这个吃多多都不够,呵呵:)

      删除
  7. 蛋糕的颜色好好看,班兰的香味更加让人喜欢,我也要讨一片吃,可以吗?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就是班兰的青绿色,我自己也很喜欢:)
      来,自己来吃:)

      删除
  8. 我也喜欢班兰蛋糕,但是我家的班兰和你家的相反,要死不死那样,
    挤都挤不到一个蛋糕的份量,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家长到人那样高了
      又很茂盛
      大王一直说要砍掉它:(

      删除
  9. 好香哦,
    人家好想吃呢!

    我只知道鱼鱼看了“西游”咧!
    嘻嘻。。。。
    有没有电影马拉松啊?!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被你抓到我去看电影了~~
      嗯,电影真的看到8899了
      开学了,什么看电影的mood都没有了

      删除
  10. 我就是聞到香味才摸上門的!難以抗拒pandan的那股香味,我也好愛它!創新的pandan牛油蛋糕好吸引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这个我好推荐哟,我觉得好好吃呢,很香,很软

      删除
  11. 怎样?这年过得还精彩吗?哎呀,新年忘了半路杀去ipoh吃aunty的住家饭,哈哈!

    这个蛋糕一定很赞,我要去家婆家order pandan叶了,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aunty说好多鸽子飞来我家住,哈哈:)
      这个真的很赞,我几乎忘了它是牛油蛋糕~~

      删除
  12. 这个看了,有醒胃哦,
    抄下食谱,选天我也来烘。
    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难得的不油腻和清新
      不知不觉,我吃了好几块:)

      删除
  13. 你看那么快又开工开学了, 香兰我也是超喜欢的, 但是之前的香兰叶没有了, 现在要另外再种, 我在等它们长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咯,这么快就开工了
      工作排山倒海来了
      想到都怕:(

      删除
  14. 香香的班兰味,松软的口感,一定好好吃!

    回复删除
  15. 好漂亮的顏色!讓人看了好想吃一口。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口不够啦,整个拿去好了:)

      删除
    2. 可以嗎?可以嗎?
      那下次回老家時去拜訪你,順便拿蛋糕!哈哈哈! :D

      删除
  16. 有机会要试试这个。

    下午才到相公的小菜园大扫pandan叶。搅拌了一大瓶pandan juice。烤箱里也刚刚烤出两个pandan chiffon。很香,很香。我很喜欢pandan的味道。洪荭也是很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要试试看:)
      我以前很少做pandan的料理
      因为很懒惰搅汁
      不过做了这个之后,我现在很喜欢:)

      删除
  17. 我喜欢这个天然的味道和颜色。好巧哦,昨天我也刚刚谋杀屋后的PANDAN,还有一半要砍掉,等这个周末叫男人动手,

    回复删除
    回复
    1. 砍掉我家的我好心疼
      结果一大堆pandan叶搅汁
      还真的呕心沥血下

      删除
  18. 天啊,你们个个谋杀pandan叶,我要救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哈哈,你救不到,救不到,啦啦啦啦啦~~~~:)

      删除
  19. 哇,香到我这里也闻到了!连牛奶也换成pandan精,好料!对咯,现在做什么都提不起劲,"闲"。还是先来吃两块蛋糕吧,哈哈。(^O^)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发觉以pandan juice代替牛奶也很ok,觉得好香哦:)
      现在我也是好懒惰
      上了这个料理
      搞不好又要再等一阵子了~~

      删除
  20. Gong Xi Gong Xi, you have made a very nice pandan butter cake..Remind me i have so long did not bake on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请你吃好了,新年快乐哦:)

      删除
  21. 老师放假回来啦。

    新年快乐!

    看那蛋糕的颜色就让我食指大动。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你吃,切一半拿去~~
      新年不快乐
      因为开工了,哈哈

      删除
  22. 我的肥几百克起跳

    〜38

    回复删除
  23. 我一粒屁都差不多那样重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