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再接再厉 --- 尖不叻(cempedak)牛油蛋糕

我常逛书局。
少不免会顺手牵书本回家。
可是,我看书的速度,
永远比不上我买的速度。
这是我所懊恼的。
和时间赛跑,我肯定是个大输家。
上个周末,好不容易下定决心,
谢绝外来的诱惑,躺在沙发上,
啃了两本书。
一本旅游杂志,一本翻译小说。
少许的成就感。
好吧,我要再接再厉。
*************************************************
尖不叻(cempedak)蛋糕,一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糕,之一。
四年前,我第一次接触烘焙。
学艺不精的我,只能挑最简单的牛油蛋糕做我的启蒙之路。
我烘的第一个蛋糕就是尖不叻蛋糕。
至今,我依然深深记得,
当时周遭的人对这个蛋糕的捧场程度。
简直是狂风扫落叶。
可是,后来的后来,我一直没有机会碰见尖不叻。
它永远缺席在我家附近的水果摊。
直到最近,我居然在夜市看到它。
按捺着内心的澎湃和狂喜,也不管价格多贵,
就是要把它搬回家。
如获至宝的我,想了又想,
还是觉得,牛油蛋糕虽然简单,却和尖不叻契合得天衣无缝。
不骗你,烘的时候,那香味,实在是销魂啊~~
如果你在街上有看到它,千万记得要把它抬回家。
烘个牛油蛋糕,它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来,请你们吃,我很推荐的尖不叻蛋糕。

材料:225克牛油,90克细糖,4个鸡蛋,240克低粉,1/2TSP发粉,4TBSP牛奶,110克尖不叻果肉

*打法细糖和牛油
*逐粒把鸡蛋加入
*加入粉类
*加入牛奶和果肉
*预热烤箱,180c,40分钟或至熟

***最好买到的是橙色果肉的,会非常香






68 条评论:

  1. 能让你这么迷恋的蛋糕,
    肯定有它迷人的地方。
    有机会一定试试!

    回复删除
  2. qiqi:
    这个真的很让我迷恋
    非常好吃

    回复删除
  3. Wow, this sound so interesting, never had chempedak butter cake before, only had the fried one..Ok, if i see chempedak next time, sure will buy and try this out since you highly recommended.

    回复删除
  4. sonia:
    你真的要试试看
    真的好香
    平常我做的蛋糕都全部送人
    这个我自己倒是吃了一大半;)

    回复删除
  5. 昨天早上妈妈炸了我最爱吃的尖不叻,我可以一次过吃很多粒,呵呵!
    尖不叻本身都够香了,做成牛油蛋糕一定好吃,更何况你对这蛋糕赞不绝口,有机会要试看!

    回复删除
  6. Hmmm ... very unique flavour butter cake!

    回复删除
  7. casey:
    哈哈
    真的很香
    那种香味
    你吃过一次
    就知道了:)

    回复删除
  8. yummy bakes:
    嗯嗯
    这个算是特别的吧
    不过也真的特别好吃:)

    回复删除
  9. 你说得那么好吃,有机会一定要试试看了:)

    回复删除
  10. 小鬼:
    呵呵
    如果你喜欢cempedak
    你就会喜欢这个蛋糕:)

    回复删除
  11. 嘿,我的情况和你差不多,书架囤积很多来不及看的书。。
    Cempedak做蛋糕真的很特别,很难想像是怎样的味道。经你大力推荐,如果我买到cempedak一定要试做:)

    回复删除
  12. angelic heart:
    嗯嗯
    买到cempedak,一定要做做看:)
    我的书啊
    满坑满谷
    我都不知道要怎样解决

    回复删除
  13. I used to buy a lot of books too, have to put a stop cos no place to store liao lol. My 1st bake was also butter cake but was banana flavour heeheehee... I will definitely try this cenpedak butter cake since you highly recommended, just simply love butter cake too!

    回复删除
  14. 我相信!我相信一定很香很香~~
    烘牛油蛋糕的时候都香味扑鼻了,更何况加了尖不辣?我一定会喜欢的!所以抄下食谱,等有了尖不辣才做。。。^^

    回复删除
  15. 看到你的标题,cempedak牛油蛋糕,我看了又看,是真的吗?? 用cempedak做蛋糕??
    还有,你对这蛋糕有那么的爱....我相信一定有它特别美味的地方!! 我抄起来..虽然不确定一定会做!!我很少买这水果的!!

    回复删除
  16. 平淡:
    是啊
    平日烤牛油蛋糕的时候已经很香了
    现在加了cempedak
    更加加分
    好吃度爆灯:)

    珊珊:
    是真的
    好多年前一个家长请我吃后
    我就念念不忘了
    真的非常好吃啊

    回复删除
  17. 尖不叻牛油蛋糕我没尝过,每次都是炸来吃,下次有机会要试试!
    我想烘着这蛋糕时一定很香的吧!

    回复删除
  18. I also are thinking to make cempedak butter cake but couldnt find any cempedak around ,except there are plenty of nangka.

    回复删除
  19. swing:
    是的
    烘烤的时候超级香
    我现在还留着一些果肉再encore一次
    哈哈:)

    回复删除
  20. sem:
    真的,nangka到处都有
    cempedak要看运气
    不过现在好像是它的季节
    所以很容易看到:)

    回复删除
  21. cempedak??还真的第一次懂可以用来做蛋糕,
    被你赞得这么high,看来真的不可以放过,嘻嘻!

    回复删除
  22. eileen:
    你知道吗?
    最近我真的很想就那样停止烘焙了
    因为有些力不从心
    多亏了这个好吃的蛋糕
    身边的人不断的赞美讨吃
    让我想起自己开始学做蛋糕的这段岁月
    所以
    这个蛋糕我很推荐
    呵呵

    回复删除
  23. 煮咖喱我吃过,做蛋糕真的不曾耶~很特别!

    回复删除
  24. 这水果我不碰的,所以我不敢试做这个。
    除非你让我来吃你的一块试试,好吗?

    回复删除
  25. Cempetak butter cake! I can't find cempetak here, how, how? I love cempetak & your cempetak cake looks delicious! Really hard to imagine that cempetak can work so well with butter cake hoh becoz butter cake is strong, cempetak is also very strong, interesting recipe!Hmmm, I'm waiting for someone to make this to me when I go back to Malaysia, dreaming, hahaha!

    回复删除
  26. 蓝色小厨:
    煮咖喱我倒是没吃过呢
    好特别哦:)

    回复删除
  27. irene:
    如果你不碰这个水果
    最好就不要吃这个蛋糕哦
    哈哈

    回复删除
  28. jessie:
    哈哈
    如果有一天我们有机会见面
    我一定弄这个蛋糕请你吃:)

    回复删除
  29. 老师,我来吃从没听过的尖不叻蛋糕也一定要做来吃...很特别囗味的蛋糕

    回复删除
  30. 我远远瞄一下就好了 :)

    你又再一次满足了想念的味道,幸福哦!

    回复删除
  31. chempedak 是我小时候的最爱
    一旦妈妈煎的时候我总是站在旁边等待吃
    到现在还很怀念那个时候

    回复删除
  32. catdog:
    嗯嗯
    如果你喜欢cempedak
    我想你会喜欢这个蛋糕的:)

    回复删除
  33. bernice:
    是啊
    时隔多年
    终于可以再吃到了:)

    回复删除
  34. pynn:
    呵呵
    我家从没扎过这个cempedak
    我娘每次都说
    外面都可以买来吃
    不要那么麻烦啦
    所以啊
    我小的时候
    都没这个记忆的哦:)

    回复删除
  35. cempedak我很喜欢吃,可是加在蛋糕里就没试过。。。有机会要吃你做的蛋糕。。。嘻嘻~~
    你好吗,我回来了。。。:)

    回复删除
  36. sherleen:
    有机会看到
    买回家做料理吧
    很好吃呢;)
    回来了?
    什么时候出来?

    回复删除
  37. 我都可以了,你决定。。。:)

    回复删除
  38. 不好意思。。。我到现在还分不清jackfruit vs cempedak! "狂风扫落叶" 你的形容每次都很动感!

    回复删除
    回复
    1. Jackfruit 与 chempedak 的区分在于果肉。 外观体型上, chempedak 比较小很多。chempedak 比较絲,口感有点类似榴莲。

      删除
  39. sherleen:
    那就下星期二吧,怎样?:)

    回复删除
  40. cempedak 蛋糕,我正在静静的坐着想象它的味道。就好像榴莲牛油蛋糕,我也要想象一下它的味道。想象到实在香。。。。这里罐头nangka可以找到,cempedak很难找叻。下次我试一下nangka味的哈哈。。味道差不多一样,依我看因该可以,我老公又会吃nangka,就这样纳入我的to do list。

    回复删除
  41. fong's kitchen:
    呵呵
    jackfruit应该是nangka吧?
    cempedak种子比较小
    味道比较浓郁:)

    回复删除
  42. li shuan:
    我觉得
    nangka的味道没有cempedak那么浓郁
    而且怕果肉加在蛋糕里
    味道是分开的
    cempedak的果肉较绵密
    加入面糊里搅拌很快就融合了
    整个蛋糕会很香
    不过,不妨一试
    我期待你的作品哟:)

    回复删除
  43. 这个对我而言也新奇。。。
    这里不见cempedak踪影,我来看你做的就好:)

    啊~突然想起炸cempedak... 好想吃~

    回复删除
  44. 我没吃过尖不啦蛋糕涅~
    见妳那么的推荐,我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呵呵!
    我把食谱带回家咯!

    回复删除
  45. 我回老家时,真有看见cempedak,但是好像不太新鲜:(

    回复删除
  46. 这个蛋糕我想像得到它的香味, 不过讲真, cempedek真的不容易找, 印象中只有小时候吃得到。

    回复删除
  47. jess:
    看来你家的收藏也不少哦
    我得快没地方放了:(
    如果你喜欢cempedak
    你一定要做这个:)

    回复删除
  48. 美牙:
    所以?
    想家了吗?
    嗯嗯
    这个真的很有南洋风味下:)

    spdong:
    我个人是很推荐这个蛋糕
    没办法
    谁叫我喜欢cempedak:)

    回复删除
  49. cass:
    不太新鲜啊?其实要怎样挑选的har?
    我不会叻~~:)

    学妹:
    现在是季节哦
    应该可以找得到:)

    回复删除
  50. 哇好特别啊!我可以想像那cempedak在奶油蛋糕里的香味!赞!只可惜我这儿见到cempedak的可能性赵小,所以我只能望酶止渴了。^_^

    回复删除
  51. 哇!这蛋糕让你说到那么好吃!多几个星期如果还买得到我会做滴^^
    谢谢你哟!!!

    回复删除
  52. 哇。。听你给蛋糕的评论,已经吞口水来,看到chempedak一定要买来试试做看。。:)

    回复删除
  53. 照片又有新风貌,似乎添了不少小玩物。

    我很喜欢吃chempedak,但是现在真的很少见。

    有机会我想尝试这个蛋糕。

    回复删除
  54. chempedak我很喜欢吃,
    用来做蛋糕还没试过,
    好想要尝尝看哦!!

    回复删除
  55. honey bee sweets:
    别说你那里
    我们这里也是很少看到哦
    所以
    当我一看到它
    马上就抱回家了:)

    wendy:
    为什么还要多等几个星期啊?
    期待你的作品:)

    回复删除
  56. karen:
    真的
    看到它
    不要错过
    不然又要等很久了~~

    angel:
    呵呵
    其实只有那个木板算是新的吧
    是大王从工地拿回来的:)

    回复删除
  57. 露露的日记:
    如果要蒸
    食谱方面要调整哦
    而且
    牛油蛋糕还是烤的好吃:)

    幸福滋味:
    快点试试看
    你不会后悔的:)

    回复删除
  58. 鲸鱼,可以。。。时间地点呢?2.00pm,在哪?:)

    回复删除
  59. chempedak我很喜欢吃,
    用来做蛋糕还没试过,

    回复删除
  60. 推荐力量好强。。我的心动开始强力动摇,让我遇见chempedak我一个定会把它做起来。。谢谢鲸鱼好分享。

    回复删除
  61. 鲸鱼, I tried your recipe, I like it and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62. 蛋糕吃起來會不會有很多絲呢?需要將cempeda先打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今天尝试了这道食谱。我现将果肉剪短,才使用。效果不错。用剪的,就没有太多絲了。

      删除
  63. 谢谢你! 前几天,我妈买了好多 chempedak 回来,我还在煩要怎么吃完! 今天看了你的食谱就弄出了一个很不错的蛋糕! 很期待老公和老妈吃过后的感触!

    回复删除
  64. 请问cempedak 要先打成泥吗?我今天只是切成小块,味道不够浓郁。还有加粉后是不是不可以搅拌太久?

    回复删除